柚子味老妖精

濒临去世(-ι_- )

【柯王子】《冬日回忆》2

————正文————


关于“溺死鬼杰克”的故事,每一个生活在夏伊洛城的人都听说过。虽然从没有谁曾亲眼见过这位凶残的恶鬼,但人们却把他的样貌描述的格外详尽——浮肿的、青灰色的脸,涌着黑水的伤口,浑浊凸涨的眼睛,嘴里含着淤泥,指缝粘裹着血污……

 

有人说他会突然从水里冲出来,咬断路人的脖子;也有人说他会吐出迷雾,引诱马车坠入河底。总之,但凡是从东部树林里发生的神秘命案,十有八九都会归咎到“溺死鬼杰克”的头上。

 

如果你肯花些时间在夏伊洛城东区的街巷走几圈,一定会听到这样的话语——

 

“你再不听话,就让溺死鬼把你抓去!”

 

“真希望杰克能把巡逻队的那些人也给杀死。”

 

“什么‘溺死鬼杰克’,死了才敢逞威风,呸!”

 

这些话是神色严厉的母亲说出的,是稚气未脱的青年说出的,也是街头流浪的乞丐说出的。

 

至于这位“溺死鬼杰克”究竟是什么人,还要从三年前说起——伽特的军队仿佛从天而降,突然出现在了基利波国南部的平原。然后就像一场烈火,瞬间烧到了夏伊洛城门外。但当时基利波国的军队大部分都被老国王塞拉斯·本杰明调往了北部边境,城内兵力空虚,根本无力防守。仅仅几分钟时间,首都夏伊洛便沦陷了。

 

城内火光连天,尸首遍地。塞拉斯带着妻女仓皇出逃,却在东部树林遭遇了伽特的追兵。老国王的头颅在逃跑的路上被打穿,而王子杰克也因赶在队伍的末尾,最终被围堵在冰湖边……

 

“他在自己的最后一刻背弃了上帝,和魔鬼签了契约,把那伙追兵全部杀死了,而代价则是他的灵魂。最终,他变成一个恶鬼永远留在了湖里——唉,人们的想象力还真是丰富……”柯蒂斯无奈的摇了摇头,叹了一口气。

 

“你不相信‘溺死鬼’的传闻么?”塞巴斯蒂安的声音透过一副木制面具,变得有些模糊。他在医疗箱里打量着,拿起夹子钳起一块酒精棉球对柯蒂斯说道:“消毒可能会有些疼,稍微忍一下。”

 

“他也许是真的死了吧,”柯蒂斯垂下目光,低声说道:“但我不相信他会变成什么恶鬼,否则他肯定会爬回城堡内,亲手掐死伽特王——嘶!”

 

“告诉你了会有些疼的。”塞巴斯蒂安抬起头,从面具的孔洞看向柯蒂斯的脸。对方那紧闭着双唇的严肃表情逗得他想要发笑,可最终他还是忍住了。“你怎么这么笃定王子变成了厉鬼就一定会回去复仇?”

 

“为了基利波。”柯蒂斯说。

 

“可算了吧,本杰明家的人……”塞巴斯蒂安嗡胧的声音渐渐隐没在面具后面——他正侧歪着头,认真地给柯蒂斯的伤手裹纱布。

 

“杰克不一样,他和其他人是不同的。”

 

“就算你不信他变成了厉鬼——”塞巴斯蒂安试探着自己的手劲,给柯蒂斯缠了一个不易松散却也不会压痛伤口的绳结:“来吧,另一只手——可当初那些追捕杰克的人确实都死了,而且死相离奇。也许杰克确实和魔鬼签了什么契约也不一定,只是他自私怯懦,不肯再为基利波做任何事了。”

 

“随你怎么说吧。可我还是觉得如果是杰克,那他一定会为了基利波有所行动。”柯蒂斯看塞巴斯蒂安又拿起了棉球,再次咬紧了牙。

 

“现在知道怕疼了?”塞巴斯蒂安轻轻擦拭着血污,头也不抬的调侃着。“你要是肯戴好手套,哪用得着受这份罪?说来也怪,你这人敢杀敢打的,我以为你不会怕疼。”

 

“只是这个和打针会有些受不了。”柯蒂斯紧绷着身体,像是在极力压抑着自己想要抽回手的冲动。“亲眼注视着这棉球在伤口上摩擦的感觉真的糟透了……”

 

塞巴斯蒂安取过一个小小的磁碟,点燃了用过的棉球。透过面具的孔洞,火苗在他的眼底映出了一抹黯光——“你为什么对王子评价这么高?”他突然问到。

 

“他救过我的命。”柯蒂斯看向面具后的淡淡微光,平静地讲述着:“那是好久之前的事了。塞拉斯·本杰明想要挑起两国的战争,故意把我所在的队伍的信息泄露给了伽特,诱导他们发起袭击。简单来说,我被那混蛋给卖了。”

 

塞巴斯蒂安突然僵了一下手里的动作,继续问道:“然后呢?”

 

“我们没有提前收到警告,也没有支援——不过也当然了,看看我说的这是什么蠢话,我们只是塞拉斯的弃子——后来王子赶来了,带着一支队伍。非常迅速,我们几乎没有伤亡就被掩护着撤离了……”

 

“呵,就因为这个?”塞巴斯蒂安冷哼一声,取过纱布开始包扎。“你就不怀疑他出现的时间也未免太过巧合了吧?”

 

“我不怀疑,因为我知道,”柯蒂斯望向那块小小的磁碟——里面的火焰已经熄灭了,仅留棉球的灰烬颤抖着丝丝缕缕的红光。“最开始出卖我们的人就是王子——啊!”

 

“抱歉!”塞巴斯蒂安连忙松开手里紧绷的纱布,“我有些诧异了……一时出神,不好意思。”

 

“没事……”柯蒂斯的表情扭曲着,显然是疼的够呛。“我能理解,埃德加第一次知道这件事的时候反应比你还大。”他平复了一下呼吸,继续说道:“我也是后来才意识到的。我们前脚遇袭,后脚就来了支援,确实有些蹊跷。不过后来当我听说王子被派去东岸港口驻守的时候我就明白了——他忤逆了塞拉斯的权威,反抗了他的命令。”

 

“就因为这样?”塞巴斯蒂安的喉咙哽了一下,但柯蒂斯没有注意到。他有些激动地说道:“也许他是救了你吧,可出卖你们的也是他。你可能是忽视了,你和你的兄弟很有可能会死在那,成为阴谋和战争的牺牲品!”

 

“我知道你们所有人都对本杰明家族心生不满,我也恨塞拉斯,可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向你们解释……”柯蒂斯垮下肩膀,把胳膊放在了桌子上。他叹了一口气,说道:“我知道杰克出卖了我,也知道他在为塞拉斯做着见不得个人的勾当。可当他选择冒着风险、违背他父亲的命令,选择来支援一个不到十个人的小队时,我坚信他是善良的——”

 

破旧的房门被吱嘎一声推开,走进来了一位头发花白、面容却还十分年轻的男人。他单手扶着门框,踢着鞋子抖落雪屑,嘴里念念有词,嘟囔着:“小比尔的病越来越严重了,今晚我要进城一趟,看看能不能求来一些药……那帮该死的——哦,柯蒂斯,我还没注意到你在这里呢。”

 

柯蒂斯连忙起身,毕恭毕敬地低头行礼,向那人问候到:“下午好,西蒙医生。”

 

“唉?你的手怎么了?”

 

柯蒂斯咧了一下嘴角,像是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解释道:“今天上午在搬东西,结果一不小心就伤到了。”

 

“唉,你啊……”西蒙医生叹了口气,说道:“难怪瑞恩说他今晚和你的摔跤比赛一定会赢,为此他还赌了一副松鼠皮的手套呢。”

 

“人人都知道为自己押注是不幸的开端,”柯蒂斯挺直腰板,自信地说道:“别说我今天只是伤了两只手,就算再让他一条腿我也能赢——”

 

柯蒂斯听到身后传来一声轻咳,立刻屏住了话头,改口道:“不过当然啦——伤口不要沾水、每天记得换药、一周之后再拆掉纱布——你看,这些我都记牢了,放心吧,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他一边说着,一边不安分的回头张望。西蒙医生摇头微笑着,“去吧,傻小子,当心路上滑——真摔到了腿,我可不给你治。”

 

柯蒂斯点头应着,冲塞巴斯蒂安挥了挥手,转过身去轻轻带上了房门。西蒙医生走向自己的卧室,一边收拾着皮箱,一边和塞巴斯蒂安吆喝着:“原本只是普通的草药,现在的价格已经翻了一倍,真让人火大!不过还好,我在夏伊洛城里还有些关系,应该能找到一些便宜的药材……我可能要后天早上才能回来,记得要填好炉火,每天晚上睡觉前都要检查一下烟囱。驱寒液我又给你配了一些,千万别忘了喝。唉,你的身体啊……”

 

房间里久久没有回应。西蒙医生从卧室走出来,轻声询问着——“杰克?你还好么?”

 

“……嗯。”木桌旁的人扯下了面具,露出一双微微湿润的眼睛。他凄然一笑,声音有些干涩:“我没事……”

 

 ————————

 这周更了《冬忆》,那下周就更《冬续》啦


(不过也有可能下周就鸽了,最后一篇也没更hhhh)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