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味老妖精

濒临去世(-ι_- )

一个问卷

!!我居然被点了!!(有些激动)

感谢@半月姑娘 的邀请✓


1.笔名及由来 

“柚子味老妖精”没有特殊的意义啦,就是吃柚子的时候顺手取的(つд⊂)


2.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支撑继续写下去的动机?

“从事”可称不上,如果是问第一篇文的话,我是在15年7月份开始写的,一篇盗笔的全员向同人文✓

写下去的动力当然是“为爱发电”啦


3.对自己文风的看法?其他人的看法? 

我感觉自己的文笔蛮幼稚的,是能看出来有自己的风格,但称不上具体的“文风”。

在圈里认识的朋友们都非常的贴心,会鼓励我说写的挺好,非常感谢他们给我的鼓励(ノДT)


4.早期文风和现在差距大吗? 

如果只是风格的话,15年那篇文章和现在差的还蛮大的,那篇文章非常“沙雕”hhhh 


5.喜欢的风格(无论是文字、剧情走向等)是什么样的? 

我还真概括不出来(因为太菜了,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跌宕起伏的剧情自然吸引人,不过平淡却深刻的故事我也很爱


6.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 

流水账(不是)


7.最不擅长写的是什么? 

比较紧张刺激的场景,比较细腻的心理,还有对话


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有的时候可以很快码出来几千字,但是有时候干坐一晚上也写不出200字(-ι_- )


9.开始动笔之前需要多长时间准备? 

可能会花上一段时间设计一下整体剧情。我最爱这个阶段了,因为开阔脑洞真的是非常爽的事情hhhh


10.在创作时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困扰?

特别喜欢用“——”,有的时候就显得很琐碎,但是我控制不住我自己啊(メ`[]´)/


11.手写派还是打字派?手机还是电脑? 

我码字用石墨,所以手机电脑都可以,不过条件允许还是更喜欢电脑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差别大吗? 

写大纲但是不写草稿,一般是想到什么写什么(所以废掉的稿子超级多……)


13.喜欢写什么风格的题材? 

我希望自己可以写简单的甜甜的恋爱,但是也喜欢写一些带剧情的(其实一直想尝试比较魔幻的题材,但是还没有试过)


14.最喜欢的文字创造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我最喜欢的作者影响了我的很多,我现在能够尝试写文就是因为这位太太写的文章实在是太打动我了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 

hhhh白日梦算嘛?


16.在文字创作时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吗? 

有一个是我当时受《夏日终曲》的影响,开了一个度假文的坑,被一位读者评论“和《cmbyn》一样,都是吹着海风的感觉。”

当时觉得真的有人可以读进去自己的文字,非常感动


17.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热衷的程度如何? 

还是蛮喜欢的。不是非常非常狂热的喜欢,但我感觉自己可以一直写下去。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最喜欢的文字是?可以的话请节录一个片段。 

同人文的话,我最喜欢的是纳兰太太的《重逢的三个昼夜》

我真的爱惨了,全篇都是我最喜欢的文字!!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文风有什么样的改变? 

还可以吧,风格这个东西我还真的有些说不清,我就是觉得自己的文章带有自己的特点,并不急于去“改变”什么,只希望自己能够在文字表述上可以丰满一些,完整一些,细腻一些。


20.最后,请您点五位正在写作的朋友,请他来答这份答卷。

我还是不点了吧,入圈不久,并不认识太多人,也不敢去打扰=͟͟͞͞(꒪ᗜ꒪ ‧̣̥̇)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