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味老妖精

濒临去世(-ι_- )

【ranscott】《冬日续章》12

这是一篇混乱的、瞎JB乱写的更新orz


————↓(甚至不好意思写“正文”两个字)————


隔绝在现实前的是一场漫长而又混沌不清的梦境。

 

斯考特感觉自己像一片落叶,漫无目的的飘荡在无边的黑暗里。躯干卷起阵阵微弱的气旋,勾勒出一个又一个转瞬即逝的梦境——他梦到自己在儿时哭喊着追赶的那一辆汽车,梦到祖母抚摸自己脸颊时指间的蝴蝶戒指,梦到有人在不断叫着自己的名字,又梦到一个又一个将自己的手心濡湿的轻吻……碎散的画面和渺远的呼喊交织在斯考特昏乱的意识里,就像一根根火柴闪烁着火花燃起又很快熄灭。

 

斯考特在梦境里游荡着,不知过了多久,模糊的意识才如同潮水一般渐渐退去。他终于听清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其他人今晚到是么?好……没有,他还在睡……不用道歉佩姬,这不是你的责任。是我不该把他牵扯进来的……”

 

微弱的柔光透过斯考特的惺忪的双眼,一切都模糊极了。他花了好久才辨认出眼前的景象——暗淡的灯管、苍白的墙壁、晃动的人影、滴答作响的仪器……“是医院啊。”他心里想着。

 

“……贝努瓦……是你么?”斯考特尝试说话,这才发现自己的声音出奇的沙哑,喉咙更是疼的要命。但很快他就意识到,嗓尖干涩的灼痛并不是唯一的。鼻梁、头侧、四肢……他一时之间都分不清自己的身体究竟是在病床上还是在某个巨大的研磨机里。

 

“斯考特?”贝努瓦循声回过头来,对上斯考特的目光,脸上的惊喜溢于言表,“我的天,你终于醒了——”他对着电话交待了一声便匆匆挂断,翻身拄起拐杖跳到了斯考特的床前,扶着他喝了两口水,紧张的问道:“你感觉怎么样?头还晕么?有没有哪些不舒服的地方?”

 

“……头昏昏沉沉的……但还好,不是特别严重……”斯考特抿掉嘴唇上的水珠,躺回到床上长舒了一口气,“能看到你真好……这是不是证明我还没死透?”

 

“差点儿就死透了!”贝努瓦把水瓶重重的砸在桌子上,没好气地说:“要不是兰森去的及时,你哪有机会在这里和我扯皮?”

 

“兰森救的我?他人呢?他还好吗?”斯考特突然睁大了双眼,焦急的询问着,甚至忍不住想要坐起身子来四处张望。

 

贝努瓦见势心头一惊,急忙按住斯考特的肩膀,“冷静点儿小孩儿!当心你的脑袋——”他冲着房间一角侧了侧头,安慰道:“放心吧,他没事,这是受了些轻伤,没有什么大碍。倒是你啊,受了这么重的伤,这两天以来一直昏睡不醒的……”

 

斯考特顺贝努瓦的视线看过去,发现兰森正蜷缩在长椅上睡觉,心里安定了不少。他重新把脑袋老老实实的落在枕头里,讪讪说道:“对不起贝努瓦,让你担心了……”

 

“不,该道歉的人是我。我不该让你介入其中的。”贝努瓦又喂着斯考特喝了些水。他嘴角下拉着,表情凝重:“这次把你带到这么危险的事情里来,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和你妈妈交代。”

 

“也许吧,”斯考特开玩笑道:“除了上次去钓鱼时你把我推进大海,上上次你做饭时泄了满屋的燃气——我想这次大概确实是件危险的事。”

 

贝努瓦高高的扬起眉毛,用十分夸张的语调惊呼道:“嘿!这不公平!钓鱼那次是你自己脚滑不能怪我。”

 

“哦得了吧!那分明是你的错。”斯考特笑了两声又很快收敛了。他侧头看向贝努瓦,说道:“……其实从兰森和你在斯伦比庄园发生争执开始,我就感觉你在瞒着我什么东西——不,应该说到庄园的第二天我就感觉到了不太对劲了。拜托了贝努瓦,我真的想知道到底是什么事情。”

 

“好吧……总该给你些补偿是不是?不过你现在要不要再休息一会儿?”

 

斯考特摆了摆手,“不用了,我休息得足够久了,骨头都要睡散了——你也知道的,我的身体恢复的一向很快,不用担心我。”

 

“可你这次又不是小伤小痛——好啦!我现在就告诉你,别用这个眼神看着我了——”贝努瓦叹了口气,正色道:“但这可不是什么有趣的故事。你还记得佩姬卡特么?两个月前我曾带你去过霍华德的派对,你在那里见过她,还有印象么?”

 

“是那个栗色头发的?我记得她好像是你的大学同学。”

 

“对,就是她。其实我的雇主并非哈伦·斯伦比,而是她和她正在管理的一个名叫‘神盾局的秘密特工组织,名义上隶属于国安理事会。他们一直在搜寻一伙自称是‘九头蛇’的团伙。两个月前,他们得知九头蛇正在搜寻一份文献资料,而这份文献一部分在霍华德·史塔克的手里,另一部分就放在斯伦比庄园内。”

 

“特工组织?神秘团伙?哇哦……”

 

斯考特的眼里闪烁着一丝狂热的光,但很快就被贝努瓦掐灭了。他佯怒着轻轻拍了一下斯考特磕破的膝盖,疼的后者倒吸了一口凉气。

 

“再打岔?”

 

“嘶——好好好,我不多嘴了!不多嘴了!”

 

“神盾局想在保护笔记的同时找到九头蛇行踪的线索。但他们后来发现九头蛇已经渗入了很多阶层——对,没错,也包括你工作的地方——而神盾局的行动也被对方完全洞悉了。于是他们找到了我,希望我可以通过一个第三方的角度为他们提供帮助。

 

“我们对九头蛇了解甚少,只知道他们十分擅长利用电子科技。说实话,依照他们的能力,在五角大楼没有哪个电脑端口是他们不能入侵的。他们行踪不定,无孔不入。一个多月过去了,我和神盾局依然没办法找到任何突破口。但恰巧就在哪个时间段,他们行动了。”

 

“史塔克大厦和斯伦比庄园的入侵?”

 

“没错。让人意料不到的是他们的这次行动出现了问题,暴露了行踪。我认定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九头蛇肯定会格外重视他们这次的失误,不断在网络上搜寻和这件事有关的信息。于是我要霍华德雇佣了你来负责史塔克大厦的入侵。就是希望对方可以通过你电脑里的材料信息对你展开监视。所以你手中的监控片段原本就不是为了让你破案,只是为了充当诱饵而已。”

 

“可是你们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呢?也许我可以做的更多也不一定。”斯考特抱怨着。

 

“因为你不会撒谎啊——”贝努瓦有些无奈的说道:“我也不想瞒着你。你也许不会相信,在蒙骗你的这段时间里我每天都有很深的负罪感。你很聪明,没错,但是你也太单纯了。你的心里藏不住多少秘密——你大概自己都没有注意到,每次你在说一些让自己紧张的话时,都会不自觉的轻咳一声。如果你知道的很少,对方就只是会监视你的行踪,因为你没有什么价值。但如果你知道的太多,对方可能会直接伤害你。

 

“可后来我发现你这个诱饵迟迟没有钓上来鱼——当然了,但这不是你的问题,霍华德给你的信息太少了,大概确实不足以吸引对方的注意。所以我打算给你投入更多的分量,在你一筹莫展时引你去了斯伦比庄园。但正如我刚才说过的,你很聪明。你很快分析出了入侵者的目的,并且在我所想的路径之外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思路。”

 

“但其实是我打乱了你的计划,对么?”斯考特垂着眼眸,有些闷闷不乐。

 

“不,”贝努瓦安慰道:“我们的本来目的就是为了引出九头蛇。你做的事情比我有效率多了。好吧,它确实带来了不小的变化。所以在你提出了你的想法之后我立刻要来了你的社交账号,想为你做一个不在场证明,同时在第二天要求霍华德取消对你的委托。”

 

“哦——原来你用我的社交账号做的事情是为了我的不在场证明?”斯考特瞪着眼睛,气鼓鼓的说道:“真是谢谢你了!”

 

“好吧,”贝努瓦笑着解释道:“我承认里面确实包含了一定恶作剧的成份——你还要喝点水么?不要?好吧,我刚才说到哪了来着……哦对,不过确实也是因为我太过了解你才决定这样做的。我完全可以想象你当天的样子——坐立不安,面红耳赤。没人会发现你有任何问题。”

 

“我不管你是不是用心良苦,总之是要记你一笔的。”斯考特皱着眉,轻轻捶了贝努瓦一拳,“那后来呢?你有预料到你自己会受伤吗?”

 

“有。我在拿到那块隐形布料的当晚就猜到了我肯定会被盯上。但我确实没想到是在我和贾维斯的交接环节上出现问题。我原本是想在把东西脱手之后离开华盛顿,这样至少能给你一个安全的环境。可世事难料啊,要不是你的那通电话,我可能现在已经躺在停尸间了。”贝努瓦摇摇头,苦笑一声。

 

“可他们为什么要对一块布料这么执着?”斯考特有些疑惑:“他们不是在寻找你说的什么……呃——文献笔记么?”

 

“九头蛇是一个很庞大的组织。除了一份小小的笔记,他们的名堂还多着呢。虽然具体行踪很难发现,但我也不是这么长时间一无所获——我确实发现了一些东西。据我了解,九头蛇这个组织存在的时间要超过你的想象,可以追溯到好几世纪以前。总的来说,这是一个对科学有着狂热追求的组织。他们研究的东西五花八门,生化武器、天文数据、武器枪炮……到如今,他们科技的水平更是无与伦比。”贝努瓦贴紧斯考特的耳朵,低声说道:“你真的以为史塔克工业才是军方最大的供货商么?”

 

“你是说政府和他们——”斯考特突然屏住了话头,惊愕的看着贝努瓦:“可是你不是说神盾局一直在追查他们么?如果他们和政府是有交易的……可这又是为什么呢?”

 

贝努瓦摊开双手,示意自己不能继续深入这个话题了:“这不是非黑即白的事情……总之,我认为他们有一些科技——例如这块隐身衣——不能被外泄,所以才会执着于把它找回。大概是因为什么‘知识产权’吧。”他笑了两声,有些困难的调整了坐姿,好让自己绑着石膏的腿更舒服些,然后继续讲到:“你遇到的那个杀手,其实原本是来找我的,大概是想逼问出东西的下落。但他碰巧撞到了你和兰森,所以才会转移目标,奔着你去了。”

 

斯考特有些沮丧:“那东西呢?是不是已经被抢回去了?”

 

“没有。东西已经被霍华德拿走了,这点你不用担心。可惜那个杀手跑掉了——但是没关系,贾维斯告诉我,兰森让那人得到的教训绝对比你受的苦惨痛几倍不止。”贝努瓦把斯考特的被子往上提了提,盖回了他的胸口。

 

斯考特听到这些话后面无表情,只轻哼一声以做回应,但他的心里却一点都不平静。梦境里的渺远的呼唤一点点重叠上了兰森的面容,一切都逐渐变得清晰,让他甚至有些怀疑那究竟是自己梦到的,还是自己真实听到的。

 

“这么冷淡?我还以为会让你有一种恶狠狠地畅快感呢。”贝努瓦的目光像是一道审视,透进了斯考特的思想。他控制着语气的平淡,轻飘飘地问了一句:“他确实爱惨你了是不是?我是说兰森。”

 

“咳……什么?”

 

像是抓住了对方的什么把柄,贝努瓦笑的格外开心。而对方也突然反应自己这一声轻咳暴露的问题,在耳尖映上了一圈绯红。

 

贝努瓦笑够了,侧过头看着斯考特,慢慢问道:“其实要我说,你也有些动心了是不是?”

 

这个问题让斯考特的呼吸都为之一颤——他绞着双手,沉默不语,但这对贝努瓦来说已经是足够明确的回答了。

 

“好吧,”贝努瓦耸了一下肩膀:“未尝不可一试?”

 

“……你……不会觉得不舒服么?”斯考特怯生生的咬着牙,紧绷着身体,像是在坦白一件错事:“我是说,我……”

 

贝努瓦接上了斯考特剩下的半句话:“你是说你更喜欢男生这件事?”

 

斯考特把头垂着,从嗓子里挤出一个单音节当作回答,声如细蚊。

 

“当然不会。顺便一提——我早就知道了,”贝努瓦淡淡笑了一下:“拜托,我是个侦探好嘛?嘿,斯考特,别摆出这样的表情,好像是你那里犯了错一样——如果这里确实有让我不舒服的地方,大概就是你没有早些告诉我。自从你父亲抛下你和你母亲以后,你有大半个童年是在我们家度过的,我早就把你当作自己的家人了。虽然你很麻烦,性格又软弱,还喜欢哭,有时候还很固执——哦最重要的,你没有和我一样聪明的头脑和漂亮的蓝色眼睛,但是别为此难过,你看,你的灰瞳仁也挺好看的。”

 

斯考特原本双眼通红,盈着一层眼泪,听到这里却被逗笑了。他鼻尖泛着酸楚,压着哭腔说道:“谢谢你贝努瓦,为了所有的事情。”

 

“你只要别和我父母告状就好了,”贝努瓦逗笑着,装出一副老年的嗓音,抬起手在空中比划着:“你个混球!竟敢害我的小斯考蒂去做这么危险的事情!看我打断你的腿!别跑!”看到斯考特笑了,贝努瓦的心里也放松了些。他太清楚斯考特从小到大受到过的种种伤害,只希望对方能在面对自己时不要再有太多的顾忌。他扯过一张纸巾,抹掉斯考特落向耳边的泪痕,安抚道:“行了小孩儿,再睡一会儿吧,你还想吃点东西么?或者再喝点水?”

 

等安顿下斯考特,贝努瓦又撑着拐杖挪回了自己的病床,在电脑上噼噼啪啪的敲打着消息。头部的晕眩从未消散,再次将斯考特带入一段无梦的浅眠,等他再次睁开眼时便是午夜了。窗外呼啸的风声,贝努瓦微不可寻的轻鼾,自己胃里寂寞的“哀嚎”……昏暗的房间下,一切让都他觉得既安心又好笑。

 

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斯考特咧开嘴忍着痛侧身想要去喝口水,却发现水瓶已经被拧开瓶盖送到了自己面前——“当心点。”兰森轻声说道。

 

这低沉的声音让斯考特的心脏漏了一拍。好在房间比较暗,没人能看到他瞬间通红的脸。斯考特默默的接过水瓶,只抿了两口又递了回去:“……谢谢……咳,我听说你受了伤?严重么?”

 

“没什么,被划了一个小口子罢了。”

 

兰森的语气有些局促,但斯考特想不出是因为什么原因。他们就这样面对面坐着,但彼此都看不清对方的表情,只能听到对方的呼吸。

 

“未尝不可一试?”

 

贝努瓦的话忽地略过斯考特的心尖,真让他有一股冲动对兰森直抒胸臆。可他纠结了半天,还是只憋出来了一句:“你不用守着我的……白天看你睡的沉,肯定很累了,快回去休息吧。”

 

“其实……”兰森有些犹豫,“白天的时候,你一说话我就醒了……”

 

 

————————

兰森:码字的你怎么回事,我还能不能有老婆了?

柚:我去世了,勿cue

————————

其实在上一更以后就一直在考虑自己的文章应该怎么改进,但是考虑的越多脑子越乱,之前甚至有想过干脆锁文弃坑算了。最后又觉得只要还有一个人喜欢就应该写下去。这段时间也从很多朋友那里得到了不同的建议,我会好好总结一下,然后尽快调整心态努力更新哒√




评论(7)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