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味老妖精

濒临去世(-ι_- )

【ranscott】《冬日续章》11

我来啦!我来啦!!我来啦!!!

(虽然好像没什么人期待我的产出hhhhh)


————正文————

又是一个十字路口。红灯闪烁在路前倒数着,车里仅剩转向灯的指示器在仪表盘上发出咔哒咔哒的微弱声响。沉默仿佛是一层看不见的隔膜,横跨在两人中间。可他们的内心却一点也静不下来。

 

兰森的围巾依然挂在斯考特的脖子上。体温蒸盈着气息,淡淡的,似有似无划过鼻尖,惹得斯考特思绪有些迷乱,绕来绕去全是兰森的那句——“我在乎!”

 

他有些奇怪,为什么自己在楼梯间没能反应过来的话,现在却不断地在血管里窜来窜去。他只觉得自己胸口聚着一怀滚烫的沸水,把这短短的话越煮越浓,烤得他耳朵都有些发红。

 

至于兰森,他也在为同样的那句话烦恼着——他清楚记得在斯考特险遭枪击的那个夜里他们离死亡到底有多近。如果自己稍微晚了一步,那颗子弹就可能会直接贯穿斯考特的身体。然而眼下这人却丝毫不感畏惧,还要固执的继续掺和。看着斯考特直奔危险而去他又怎么可能不紧张?但他从没意料到自己会一时冲动说出那些话。

 

兰森从来都是不是会直接表达自己情感的人,他也一直在压抑着自己对斯考特的好感——毕竟他并不清楚对方是否和自己有同样的感觉,更不想因为自己的鲁莽惹得斯考特心生厌恶。冷静下来后,这脱口而出的话反倒让他自己也有些难为情了。

 

“也许是我想多了吧,”斯考特在心里默念着:“那也许只是对朋友的关心……”

 

虽然是这样想着,但他还是忍不住抬头瞄了兰森一眼——他想从兰森那里寻求一点蛛丝马迹来推翻自己给出的猜想。说到底,他还是会有些不自觉地期待兰森对自己的感觉。

 

察觉到了斯考特的视线后,兰森的脸上阵阵发烫,但他还是表现出彼此之间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转头迎上目光,故作坦然地询问着:“怎么了?”

 

“没事。”斯考特猛地回过身,努力控制着表情假装自己在玩手机,却在心里怒骂自己的表现像个青春期的小孩儿。可这没头没尾的对话显得有些突兀,斯考特随口扯道:“就是突然觉得刚刚出门撞到的那个人有些像你。”

 

“你说刚刚那个穿着黑色靴子的?拜托,我和他哪里像?”兰森冷哼一声,像是有些不屑的嘲讽道:“你该不是被假面具弄得太敏感了吧?”

 

“我是说身形比较像。”斯考特辩解着:“更何况我们两个谁更敏感?你刚才甚至都不想让我来。还是你刚刚只是随嘴说说而已?”

 

如果有个机会可以勾出兰森的答案,大概就是现在了。斯考特尽量用了自己最随意的语气,问出了他最纠结的问题。话一出口,紧张的情绪就在斯考特的胸中疯狂地翻涌着,仿佛下一秒就要顺着每一个毛孔溢出。

 

“那个,”兰森清了一下嗓子,“关于刚才在楼梯间里的话……”

 

斯考特地身体紧绷,好像被无数根细丝在牵引着,要将他的意识带向无人可达的渊谷。他揣测着、琢磨着,在一瞬间幻想了无数个答案却又紧接着被自己统统否定了。

 

“我没有办法对你听之任之,你是我最在意的人。”——兰森虽然是想这样说出口,但当他看到斯考特一脸不爽的表情时还是犹豫了。他担心自己在楼梯间说的话是不是已经让斯考特有些反感了。为了避免更多无法揣测的后果,兰森突然改口说道:“我确实知道一些事情,但我真的没有办法告诉你,至少不该由我第一个告诉你。”

 

“……哦,我知道了。”斯考特的嘴角下拉着,扭头看向窗外,在心里咒骂着无数的脏话。他不清楚兰森原本想说什么,但肯定不是这些东西。可他又为什么这么做呢?是猜到了自己的意图所以存心想惹自己不痛快么?还是兰森压根就没把他说过的在乎自己的话当回事?

 

红灯转绿,兰森收回视线将车驶向斯考特的公寓。转过几个弯去,却几条警戒带横在了街道正中央,把公寓四周围挡得严严实实。

 

“大概我是没办法在这边停车了。”兰森抱怨着,沉沉地吐了一口气,“我们先找个地方把车停好,再折回来,可以么?”

 

“不了,我现在就下车。”

 

“为什么一定要这么着急?”

 

“不想和你呆在一起!”斯考特阴沉沉的板着脸,撇下头去解安全带。

 

“怎么突然生气了?”

 

“我一个着急送死的人,发发脾气不行?”

 

一声鸣笛从车尾传来。后几位司机从车窗探出头来,大声叫嚷着,疯狂地拍打着他们的喇叭,像是恨不得让兰森的车立刻从马路上消失。斯考特推开车门,随口扔下一句:“你去忙你的事情吧,不用管我了!”然后便头不回地跑开了,完全没有在意兰森在他的身后又喊了些什么。

 

斯考特重重地踏过楼梯,想以此发泄心中的不爽,可进到房间里后,他的心情变得更差了——公寓的大火是到半夜才扑灭的,房间里依然充斥着刺鼻的焦味。窗户被全部震裂,所以倒还算不上无法呼吸,斯考特一时之间都说不出算好事还是算坏事。他一边越过地上的残骸,一边在心里叫苦:“电视、电脑……那个是不是我才买的画集?限定版的CD肯定也给我烧没了……操他的……”

 

贝努瓦的衣橱已经烧的漆黑,斯考特轻轻一推,柜门就整个掉了下来。他在衣橱的后壁敲打着,很快就摸索到了暗阁的位置——里面果然有个保险箱,而且毫发无损。

 

“行吧,现在让我来猜猜密码……”斯考特半跪在衣橱里,轻轻揉着自己的下巴,突然变暗的视线让他有些烦躁,但他还是努力耐下性子思考着:“贝努瓦不会用生日或者是别的什么东西,我想大概是——‘丹尼尔·克雷格是有史以来最棒的詹姆斯·邦德’……”他念念有词,依次按下了每个单词首字母对应的数字。随着铁皮下的一声轻响,斯考特的表情终于轻松了些。他笑着揶揄道:“就凭这个密码,怎么会有人雇你来做私家侦探……”

 

保险箱不大,里面的东西也不多,但好在那块布料就在里面。剩下的除了些琐碎的小玩意,就剩内壁的一块镜子比较值钱了。斯考特探身取过布料,下意识瞥了一眼内壁的镜子——也正是这不经意的一瞥救下了他的命。

 

一双黑色的靴子不知何时出现在了他的背后,并且正在悄声向他靠近。而这双靴子正是斯考特和兰森刚才在车里提到的那个人所穿的。斯考特被镜子里突然出现的人惊出了一身冷汗,但好在身体比意识最先做出反应——斯考特立刻转过了身来做出防御,下一秒钟就看到一把锋利的匕首直冲着他的眉心刺来。斯考特惊慌不已,委身躲过了攻击,但木板碎裂的声音还是震得他后脊发凉,心惊胆战。

 

斯考特瞄了一眼耳侧的利刃,心脏在胸腔里怦怦狂跳。不过还好这次他没有被着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到手足无措。他找准机会冲着那人的膝盖猛踢了一脚,自己则立刻翻身跑出了房间。可惜对方并没有被斯考特的这一脚影响太多,立刻扑上来,一把按住了斯考特的头把他摔到了地上——和地板的猛烈撞击让斯考特的鼻梁疼得发酸,血流不止。剧痛所带来的泪水涌上眼底,视线也瞬间变得模糊不清——没等他回过神来,对方又捡起了一块碎木板狠狠地砸了下去。

 

头部受到的重创让斯考特眼前发昏,耳边也仅能听到一阵阵细碎的嗡鸣。他颤抖着呼吸,想竭尽全力去压制晕眩感重新爬起来,可他甚至没有办法恢复知觉控制自己的双腿。意识恍惚之间,斯考特依然能感觉到有人正在摸索他的口袋,他知道对方正在找自己身上的布料。虽然血污遮挡了斯考特大半的视线,但他还是挣扎着伸出手,在一片猩红里摸索着尝试阻止。

 

“你要是懂得放弃,我本来还可以饶你一命的。”

 

又是迎着面门的一脚猛踢,把斯考特整个顶向墙边。在失去意识前,斯考特所能看到的最后画面便是一抹寒光慢慢逼向他的喉咙……

 

 ————————

斯考特:我怎么晕的这么仓促?码字的你是不是偷懒不好好写?

柚:不是,我是真的菜……

工具人杀手:这个码字的确实辣鸡,可你是真的不怎么耐打。

斯考特:嘤?

柚:嘤?

 ————————

本来想说下周更新《冬忆》的,但我实在没有这个底气hhhh

评论(2)

热度(9)